迁安拼团购房87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货币流动性“放水” 房地产市场难迎暖流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7: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69次浏览


中国人民银行11月30日宣布将从1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业内专家普遍认为,这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更多的是缓解实体经济流通性过于紧张的局面,以降低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但对于寒冬中的房地产业来说,调控政策依然将保持收紧态势,这次流动性放水o;,难为房地产市场带来暖流o;。

释放流动性难滋润o;地产业

这次存款准备率下调0.5个百分点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为21%,中小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17.5%,按10月末我国79.21万亿元的人民币存款余额初步估算,可直接释放约4000亿元的流动性。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铁岗分析认为,目前我国的通胀形势有所缓解,CPI和PPI逐月降低,这为我国的货币政策转向提供了基础,并且目前国内外经济下行风险加大,适当释放流动性有助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对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作用明显。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这次释放流动性,更多是缓解市场流动性普遍趋紧的局面。根据央行最新数据显示,10月末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12.9%,狭义货币(M1)余额27.66万亿元,同比增长8.4%,货币供应量的同比增速均处于近年来的低点。

从到期票据来看,12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仅有800亿元,较11月份3000亿元以上的到期资金量大幅减少。此外,人民币升值预期降低、贸易顺差减少等因素导致的外汇占款下降,也都要求释放流动性来补充经济运行所需资金。

宏观经济方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自2009年3月份以来首次回落到50%以内,显示出经济增速回落趋势仍将延续。

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郭松海说,这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更多意义上是对实体经济流动性的补充,以保证经济增长,并没有特别针对房地产市场,因此房地产市场即使有所受益,也并不明显。

李铁岗则认为,在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形势下,央行放松的流动性,难以滋润o;到房地产业中。因为,从一些银行的反映来看,金融机构向房地产业放款的积极性已明显降低,即使银行的资金有所宽裕,地产商也难拿到贷款,这次释放的流动性会更多流向实体经济行业。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