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拼团购房50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房企回应标普“钱紧” 专家称降30%不可能

发布时间: 2014-04-14 19:55: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369次浏览


继将中国房地产行业展望从稳定调为负面之后,昨天,标普公布的一份针对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压力测试显示,为保证流动性,很多开发商会降价促销,预计未来6至12个月房价会跌10%。

压力测试销售降三成难承受

压力测试显示,多数开发商能够承受2012年销售额下降10%。如果销售额下降30%,可能使包括数家大型开发商在内的很多开发商承受严峻的流动性压力。

自6月份以来,开发商的资金压力持续上升,我们认为,未来6至12个月,它们的销售情况仍将非常不确定。此外,房地产行业的整体负债也会快速上升。o;标普方面表示。

标普信用分析师符蓓表示,销售额下降和国内外信贷紧缩是推动开发商流动性压力上升的主要因素,存在较大再融资风险的小型、细分市场开发商2012年面临困境的风险更大。

特别关注6公司被指最难扛

标普称,最扛不住销售额下降打击的开发商有6家:沿海家园、绿城中国、合生创展、上海证大、盛高置地、上置集团。如果2012年销售额下降10%,这6家企业就会非常难受o;。

获得标普BB或以上评级的开发商,由于已储备了部分流动性,并在海外进行了再融资,加之项目较多,地区分布多元化,所以在承受销售额降幅方面更有优势。不过标普指出,在BB或更高评级的开发商中,对销售额下降最为敏感的公司包括华润置地、恒大地产以及世茂地产。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