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拼团购房177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楼市结构性问题明显 聪明投资者早已布局出货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1:28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29次浏览


秦虹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房地产市场结构性问题越来越明显

日前,秦虹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自住性需求很强,结构性问题将越来越明显。2014年1-2月商品住房销量同比下降很多,主要是2013年1-2月基础高的原因,但规模还是在高位。今年商品房销量增速会下降,但还是会保持正增长。

秦虹称,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80%以上是自住性的需求,其中改善性需求占主体。全国24-28岁适婚人口1.3亿人,8000万在城镇,5000万在城市。城镇化率提高也会带来新的住房需求。

秦虹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结构问题未来会越来越明显。以前是供给不足,现在是结构问题。2013年全国一手房销售面积13亿平方米。2014年2月底全国待售面积5亿平方米,比去年末增加210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亿平方米,住宅待售面积增加1770万平方米。这其中有些城市的供给如南京的供给就很少,有些城市供给多。

贾康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

聪明投资者早已布局出货

对于房产税的话题,日前贾康表示,应该加快房地产税立法,但全面征收房产税目前不存在可行性,应该回到中国现实,先从高端物业开始征收房产税。

在谈及有关不动产登记的最新动向时,贾康表示,这是中国经济改革走到深水区时,利益调整方面最牵动感情、牵动格局的典型问题。不动产登记相关法规的推出,将对房地产税制度的推广有一定技术支撑作用。贾康举例说,近期出现的长三角楼市的分化可能就与此有关,真正在地产投资的聪明人早有布局,会按照时间表部署出货。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