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拼团购房188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观点周报:沈阳楼市供应再次为零 销售环比大跌38.7%

发布时间: 2016-04-18 14:50:2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450次浏览


4月4日-4月10日,沈阳商品住宅无新增供应。而在销售方面,沈阳商品住宅已售1586套,共14.0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8.7%。

观点数据周报沈阳区域2016年4月4日-4月10日:沈阳商品房供应大幅增长,销售却有所下跌。

如果说此前沈阳开发商是受"二十二条"救市新政所刺激的话,那么这一周,不管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选择了观望的态度,毕竟距离沈阳春交会4月21已经不远了。

据新峰&房谱地产大数据信息系统显示,4月4日-4月10日,沈阳商品住宅无新增供应。

在销售方面,沈阳商品住宅已售1586套,共14.0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8.7%;其中,普通住宅售出1487套,面积为13.16万平方米;公寓78套,共4151平方米;而别墅方面则有21套,面积4866平方米。

市场观察

4月4日-4月10日,沈阳商品住宅区域销售面积排行中,于洪区仍为销冠,套数为324套,面积28692平方米。

持续保持销冠的于洪区显然颇被看好,不过,在三月份一起被购房者追捧的和平区这周则退到第5名,让位亚军给铁西区。

铁西区本周录得成交230套,面积19511平方米;浑南区则保持上周的季军之位,销售面积19148平方米,共218套。

企业方面,碧桂园独占鳌头,万科退居第三位,当然,目前的排名都是暂时的,能抓住春交会的企业才能成为沈阳4月的王者。

商业地产

4月4日-4月10日,沈阳商品房无供应;销售方面,沈阳商品房已售总面积15.02万平方米,共1655套。其中,商业售出24套,2571平方米;商业点16套,4530平方米;车库仓库18套,504平方米;写字楼11套,1959平方米。

一句话,沈阳

商业地产仍处于寒冬期,去库存依旧是首要任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消息称,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开业,沈阳K11将用26万平方米打造出"全球最大文化艺术体验中心和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购物社区",并将与沈阳新世界博览馆强强联手。

土地市场

4月4日-4月10日,沈阳土地成交1宗,供应方面暂无新消息。

4月7日,万科以6.65亿元总价,溢价率43%竞得沈阳于洪区水泥机械厂地块。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资料,该地块编号:2016-003,规划为居住用地,地块位于渤海路与黄海路之间、西湖街与巢湖街之间,总用地面积10.9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1.96万平方米,容积率在1-2之间;地块起始价4.65亿元,推出楼面价为2118元/平方米。

拍卖现场参与竞拍企业包括有万科、金地、旭辉地产、华润置业等。最终地块由万科以总价6.652亿元、楼面价3030元/平方米、溢价率43%成交。

万科投资负责人邵示瑕表示,该地块产品系会与公园大道稍有不同,主要面向刚需与刚改购房者。邵示瑕表示,如果政府再有供地计划,万科或将再度拿地。

宏观政策

据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为贯彻落实《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沈政办发〔2016〕40号第八条、第十四条有关条款,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研究并制定相应实施细则试行,自2016年4月5日起实施。

《细则》取消楼盘未封顶公积金贷款限制。对已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并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签约手续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购房人即可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对于职工以家庭为单位购房的,可使用住房公积金同时申请贷款购买两套房。同一家庭的夫妻双方及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子女凭户口本、商品房备案合同等要件,可以同时申请两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中一套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为20%;另一套执行二套房贷款政策,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为30%。

沈阳同时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即居民及其家庭首次申请贷款或贷款已还清、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均视为首套房贷款申请,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为20%。

明确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调至5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调至70万元;三方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调至90万元。

《细则》提出,支持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购房。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沈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最高贷款额度为单方60万元、双方80万元。

《细则》还提出,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和乡镇企业及从业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体系。积极探索农民工、乡镇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其从业人员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办法,在规避资金风险的前提下,率先吸纳有意愿、有能力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体工商户缴存住房公积金。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