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拼团购房211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进入“高度理性”元年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20:35

来源:

分类: 楼讯专题

1590次浏览


上周末,长沙暖阳,和泓·梅溪四季、惠天然·梅岭国际、新城国际花都等项目举行了暖场活动,而绿地、世茂、万科等房企也相继进行了品牌推介。3月15日-16日,记者在多家楼盘销售中心发现,虽然没有优惠旗号,但是营销中心人气都还不错。以和泓·梅溪四季为例,仅3月15日下午半天,上门量就接近20批。

数据显示,3月前两周内六区新房成交约3000套,是去年同期成交的一半左右。受观望情绪的影响,长沙很多楼市调整了推盘节奏,备战重点已转移到第二季度,较为集中的新货供应或出现在4月。

个别高端项目“零成交”

虽然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三月小阳春”已经到来,但从过去20天每天约200套的成交情况看,长沙楼市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

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3月前两周内六区新房成交分别为1445套、1519套,去年同期成交分别为2680套、2777套。而3月的前两周,长沙只有5个项目开盘。种种迹象表明,今年的楼市“小阳春”很可能失约。

“市场需求的观望情绪较为浓厚。”湖南正大行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泽分析,首先“两会”期间,市民在深度观望,等待是否有新政策出台;其次,长沙楼市供应比较饱和,库存量比较大。

各楼盘售楼部对市场冷暖更有感受。“今年是比往年冷了一些,去年3月份周成交在20套以上,今年不足15套,下降了30%~40%。我们项目拿出了一口价4080元/平方米的特价房源,但是收效甚微。”河西某楼盘策划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个别高端项目甚至出现“零成交”。

二季度楼市促销或升级

农历新年过后,房地产市场先是银行利率收紧,长沙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15%不等,接着杭州等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楼市悲观预期渐浓,舆论氛围出现“多翻空”。随着“两会”召开,“双向调控”的提出又为非热点城市释放出调控或将相对放松的信号。

即便如此,长沙楼市成交并未出现高速反弹,而是缓慢回升。合富辉煌湖南公司董事长杨虹薇认为,2014年是房地产进入“高度理性”的元年。她说,当年广州房价进入7000元/平方米的时候,房地产市场会进入一个稳定发展期,并持续四五年。2014年,长沙房价刚好碰“7”。

“4月份将有一波新货推盘潮。”杨虹薇说,短期内政策再次收紧概率不大,在政策预期平稳的情况下,开发商并不急于在“小阳春”发力,备战重点或已转移到第二季度。随着“一成首付”、“零首付”等优惠手段的重现,有业内人士分析,二季度部分楼盘促销手段或会升级。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