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拼团购房160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买房选什么楼层比较好?要避免买到噪音层!

发布时间: 2020-03-30 13:37:55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6743次浏览


买房子,其实和买菜有些相似之处,就是要细心挑选才能买到好的,比如在选楼层方面就要多花功夫,因为楼房有噪音层以及采光不好的楼层,所以如果买到这样的楼层就会影响日常生活,那么选什么楼层会比较好呢?

买房选什么楼层比较好

第一,如果我们生活中有孩子和老人一块居住的话,我们最好买3到6层之间的房子,因为在这样的楼层段居住我们不用担心家里的水压不够,到夏天的时候温度会比高层的要低一些,但依然可以充分的享受到阳光的沐浴,最重要的是老人有时候坐电梯会眩晕,也有些老人会容易恐高,这样的楼层段老人也可以爬爬楼梯锻炼锻炼身体,也不会感觉太累,我们自己平常出行也会非常方便。

第二,我们一般说比较好的楼层是12层到23层,一般这一阶段的楼层房子价位都会比其它楼层稍微贵一些,因为这个阶段的楼层光线不会被遮挡,日照时间也比较长,住在房子里观看风景的角度是刚刚合适,另外因为住宅楼里面的暖气是上升的,所以在这一阶段的楼层会比较暖和。

选楼层要考虑一下几个维度:

1、噪声(1到5层受噪声影响较大,越往高层,受影响越小)

2、总层数(楼层过高会降低整体居住的舒适度)

3、采光(低楼层采光易受影响)

4、视野(站得高看得远,楼层越高视野越好)

5、家庭成员状况(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可以多考虑低楼层)

6、空气质量(在10到12层附近的空气和底层的空气质量比较差)7、价格(高层建筑2/3到4/5处的价格比较高)

而不给大家推荐的楼层是:

第一,23到31层,因为这样的楼层都已经是非常高了,如果身体有一些不适症状的朋友最好不要买,因为这样的楼层空气密度相对会稀薄一些,特别对慢性支气管炎,或者是心脑血管这样病史的人来说不适合,除此以外因为楼层太高可能室内水压以及我们平常出行都会有影响,另外如果家里面有孩子的话,往往会因为住的太高而减少户外活动,其实对孩子的心理影响也不太好。

第二,就是最顶层,这个大家都知道顶层的弊端,楼层容易渗水,加上夏天光照太强会使室内温度比其它楼层都要高。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